用户名:
密码:

成功案例

薛某劳动仲裁案例分析
作者:杨谦 律师  时间:2020年11月01日

该按经哈市仲裁委仲裁,薛某应当得到经济补偿金,法律依据如下一、依据于2008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《劳动合同法》的相关规定,用人单位应当支付经济补偿金赔偿金的情形如下:
       ( 一)、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,用人单位应当支付经济补偿的情形: 
       1、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; 
       2、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; 
       3、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; 
       4、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、法规的规定,损害劳动者权益的; 
       5、用人单位因以欺诈、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,使劳动者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,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; 
       6、用人单位以暴力、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,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、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法。 
       (二)、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,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情形: 
       1、用人单位提出协商解除劳动合同,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而解除劳动合同的; 
       2、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,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,仍不能胜任工作,用人单位提前30日通知劳动合同解除劳动合同的; 
       3、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,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,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,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,用人单位提前30日通知劳动合同解除劳动合同的; 
       3、用人单位依照企业破产法规定进行重整,依法裁减人员的; 
       4、用人单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,依法裁减人员的; 
       5、企业转产、重大技术革新或者经营方式调整,经变更劳动合同后,仍需裁减人员,用人单位依法定程序裁减人员的; 
       6、其他因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经济情况发生重大变化,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,用人单位依法定程序裁减人员的; 
       7、劳动合同期满,劳动者同意续订劳动合同而用人单位不同意续订劳动合同,由用人单位终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; 
       8、用人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而终止劳动合同的; 
       9、用人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、责令关闭、撤销或者用人单位决定提前解散而终止劳动合同的。 
       10、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. 
       计算公式: 
       经济补偿金= 工作年限×月工资 
       注:工作年限:指工作时间满一年。 
       按1年的补偿(6个月<工作年限<1年); 
       按半年补偿(6个月>工作年限)。 
       月工资:指企业正常生产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合同前12个月的月平均工资。(工资的范围是指用人单位依照国家有关规定或劳动合同的约定,以货币形式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,一般包括计时工资、计件工资、奖金、津贴和补贴、延长工作时间的工资报酬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) 
      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、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的,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的数额支付,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12年法。 
       (三)、特殊经济补偿金的支付: 
       1、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,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,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,用人单位提前30日通知劳动合同解除劳动合同单位需要支付的经济补偿金。 
       计算公式: 
       经济补偿金= 工作年限×月工资+医疗补助费 
       注:医疗补助费不得低于6个月的工资患重病和的绝症的应当增加医疗补助费。患重病的增加部分不得低于医疗补助费的50%,患绝症的增加部分不得低于医疗补助费的100%法。 
       工作年限:指工作时间满一年。 
       按1年的补偿(6个月<工作年限<1年); 
       按半年补偿(6个月>工作年限)。 
       月工资:指企业正常生产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合同前12个月的月平均工资。(工资的范围是指用人单位依照国家有关规定或劳动合同的约定,以货币形式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,一般包括计时工资、计件工资、奖金、津贴和补贴、延长工作时间的工资报酬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。) 
      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、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,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的数额支付,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12年。 
       根据以上分析,薛某应当得到经济补偿金。最终获得了支持。 
       “文章摘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