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:

欢迎您来到天津塘沽区★王胜言律师网上法律咨询室。www.110.com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。

成功案例

离婚案件成功案例

作者:★王胜言律师  时间:2020年11月08日

案情介绍:
       朱某与刘某2003年11月登记结婚,朱某在02年9月按揭购买了价格为35万元的荔湾区三居室房产,至结婚时仍有20万元贷款未还。结婚时,朱某父母赠送全屋全新家具电器,价值8万元。05年12月份,双方感情不和,遂起诉离婚,要求分割财产。离婚时,按揭贷款仍有10万元未还,但该房产市场价已升至60万元。 
       律师点评: 
       一、朱某享有房产权,刘某享有共同还贷部分债权 
       现行法律没有就婚前按揭房产的分割问题做出明确规定,除夫妻双方另有约定外,婚前个人财产属于夫妻一方所有的,不因夫妻双方婚姻关系延续而转化夫妻共同财产。朱某婚前取得了房屋产权,婚后夫妻双方共同偿还了银行部分贷款,可以认为是用夫妻共同财产偿还了一方个人婚前债务,因此,朱某应当将夫妻所共同偿还贷款的一半即5万元补偿给刘某。当然,这样对刘某而言是不公平的,无法享受婚姻期间还贷部分房产升值利益。为防止类似情况,当事人可以事先特别约定房屋产权归属。 
       二、价值8万元家具电器由朱某所有 
      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》若干问题的解释(二)第22条,“当事人结婚前,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,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自己子女的个人赠与,但父母明确表示赠与双方的除外。”该家具电器应视为朱某父母对朱某的单方赠与,归朱某所有。



在线咨询

选填项(可以不填)
请填写真实手机号码,可免费得到律师对该问题的电话回访。
特邀★王胜言律师

地区:天津-塘沽区

电话:13920557198


电话咨询律师请说明来自

110法律咨询网

Email:879039026@qq.com

执业机构:天津胜硕律师事务所

执业证号:11201201210572006

地址:天津滨海新区塘沽旷世国际大厦B座1207室

积分:202奖章:0点击量:8271

我的精彩回复

最近访问